澳大利亚颇受欢迎的BBQ烧烤体验

2020-09-18 09:36:34 作者: 澳大利亚颇受

   澳大利亚人向来热衷于在火上烹饪当地的新鲜食材,制作成美味烧烤佳肴,这一传统迄今已有6万多年的历史。从悠久的原住民历史到雅致的牛排餐厅,烧烤始终是澳大利亚饮食文化的重要话题,《鳄鱼邓迪》男主演Paul Hogan的经典台词“shrimp on the barbie”(意为“往烤架上放上一只虾”)也曾风靡一时。从某种意义上说,烧烤文化体现了“澳”式生活方式——走进景色优美的风景里,三五好友围坐在火炉旁,分享美妙动人的故事,享受轻松悠闲的生活。

  

 

  澳大利亚的烧烤饮食文化

  近日,Netflix系列纪录片《主厨的餐桌》(Chef’s Table)推出全新四部曲之一《主厨的餐桌:烧烤》(Chef’s Table: BBQ)。该系列介绍了四名擅长烧烤的主厨,其中包括来自悉尼Firedoor餐厅的主厨Lennox Hastie,Lennox向观众展现具有澳大利亚特色的炉边烧烤体验。《主厨的餐桌:烧烤》由澳大利亚旅游局支持,自9月2日起通过Netflix在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出现在《主厨的餐桌:烧烤》(Chef’s Table: BBQ)中的Firedoor餐厅

  Firedoor餐厅的后厨炉火熊熊,主厨Hastie每天都要燃烧多种木材以制作出供烧烤使用的木炭,以求烤出留有大自然韵味的澳大利亚地道美食。餐厅后厨是开放式的,客人们可以坐在吧台边观看厨师制作食物。在Firedoor餐厅,从生蚝和章鱼,到白菜和西葫芦,或是经过餐厅150天干制而成的牛肉干,甚至各类面包和糕点,都通过烧烤烹饪而成。

  在纪录片《主厨的餐桌:烧烤》澳大利亚特辑中,观众跟随着主厨Hastie一起去寻找澳大利亚有名的特产和当地食材,再走进Firedoor餐厅和户外景色如画的烧烤点,体验烧烤的魅力。跟随镜头,观众会和Hastie一起前往悉尼著名的肉铺Victor Churchill采购新鲜牛肉,走进新南威尔士州霍克斯布里(Hawkesbury)的Stix农场采摘自种的蔬菜,甚至一起来到洋溢热带风情的热带北昆士兰 (Tropical North Queensland),与当地著名的原住民冒险家Juan Walker一起捕捉青蟹,最后再伴着海滩美景享用新鲜美味的烤蟹。

  澳大利亚的烧烤历史渊远流长,当地原住民是现存最古老的推崇烧烤饮食文化的民族之一。今天的澳大利亚原住民仍然用火烹饪大多数传统食物,他们不仅热衷于“shrimp on the barbie”(意为“往烤架上放上一只虾”),也喜欢烤澳大利亚的当地食材,例如澳大利亚西部的栗子、袋鼠肉和鳄鱼肉。 本文整理了一些在澳大利亚当地擅长于烧烤烹饪的餐厅,希望让游客体验到“澳”式烧烤文化的同时,也能满足游客的味蕾。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

  Ÿ 位于堪培拉穆任百特曼(Murrumbateman)的Poachers Pantry以农场熏肉为特色,供应冷熏牛肉鞑鞑、鲔鱼刺身和经过2次烹饪的五花肉。

  

 

  位于堪培拉穆任百特曼(Murrumbateman)的Poachers Pantry农场(图片来源:堪培拉旅游局)

  Ÿ 堪培拉的Charcoal餐厅为澳大利亚经典菜肴Surf n Turf(意为“海陆大餐”)融入现代风味,也称“Reef & Beef”(意为“海鲜与牛排”)。

  

 

  位于堪培拉的Charcoal餐厅(图片来源:charcoalrestaurant.com.au)

  新南威尔士州

  Ÿ 萨里山(Surry Hills)的Firedoor餐厅是澳大利亚唯一以明火烧烤为主的餐厅,主厨Lennox Hastie使用木炭和柴火,运用水与火的力量烹饪食物,使用当日新鲜的澳大利亚食材。

  

 

  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萨里山(Surry Hills)的Firedoor餐厅

  Ÿ 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s)的VIC's Meat是一家著名的熏肉房,提供各类肉食外卖,餐厅的露天烧烤同样不容错过,尤其是经过2次熏制的焦糖烤新鲜牛胸肉。

  

 

  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s)的VIC's Meat(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Ÿ 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的Native Secrets开设“First Lesson”(意为“第一课”)文化体验之旅,帮助游客学习丛林药物(Bush Medicine)和原住民丛林食物(Bush Tucker)的相关知识,还可以享用美味的露营烧烤晚餐。

  

 

  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Native Secrets所开设“First Lesson”文化体验之旅(图片来源:nativesecrets.com.au)

  Ÿ 拜伦湾腹地的Harvest Newrybar使用当地新鲜食材,旗下包括一家餐厅、一家面包店和一家熟食店。Harvest Newrybar拥有当地最古老的柴火烤箱,至今仍用于烘烤面包。

  

 

  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拜伦湾腹地的Harvest Newrybar(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Ÿ 拜伦湾的Blue Blue Ducks餐厅拥有田园诗般的环境,客人可以体验餐厅举行的周末特供烧烤套餐(Enjoy Sunday BBQ),品尝农场的烤乳猪和烤鸡。

  

 

  新南威尔士州拜伦湾的Blue Blue Ducks餐厅(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北领地

  Ÿ 帝王谷(Kings Canyon)的The Outback BBQ & Grill是一家传统的澳大利亚烧烤餐厅,配有长桌和长椅,并为客人提供现场娱乐表演。

  

 

  位于北领地帝王谷的The Outback BBQ & Grill餐厅(图片来源:kingscanyonresort.com.au)

  Ÿ 乌鲁鲁(Uluru)的Longitude 131酒店提供Table 131户外晚餐,厨师在沙丘之上烹饪美食,食客则在繁繁星光之下享用美食。餐厅配有中央烧烤炉,提供各类烧烤小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