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很多人都好奇箱子里到底有什么?

2020-09-07 21:33:52 作者: 杜十娘怒沉百

大家都知道杜十娘吧,她曾是明朝万历年间北京城南教坊里最出名的青楼女子,她的不幸故事广泛流传在民间各地。杜十娘也是个奇女子,年轻貌美的她却误落为青楼女子,好不容易觅的一位心上人,不料却一片真情付错了人,被孙富从中作梗,最后投江自尽,怒沉百宝箱。很多人就会好奇百宝箱中到底有什么宝贝。

能被称作百宝箱得,肯定里面的东西可不止是金银首饰,必然是价值连城的稀罕物!在原著里是这么说的:"最后又抽一箱,箱中复有一匣。开匣视之,夜明之珠,约有盈把。其他祖母绿、猫儿眼,诸般异宝,目所未睹,莫能定其价值多少。"

第一箱:杜十娘百宝箱第一层,只见翠羽明珰,瑶簪宝珥,充瑽于中,约值数百金。十娘遽投之江中。

第二箱:玉箫金管,价值也不凡

第三箱:古玉、紫金玩物,约值几千两银子

第四箱:作为"百宝箱"里的压轴宝贝,那就是夜明珠、祖母绿和猫眼,具体能值多少钱还没有定价。一说到夜明珠,很多玩家都非常的期待,因为在历史上有很多关于夜明珠的记载,都说夜明珠是非常珍贵的宝石,所以慈禧太后在死后,为了尸身不朽,就在口中含了一颗夜明珠。

祖母绿

祖母绿贵为绿宝石之王,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四大名贵宝石之一,因其特有的绿色和独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传说,深受西方人的青睐。祖母绿是很古老的宝石,在古埃及时代就已用做珠宝。

猫眼石

猫眼石又称东方猫眼,是珠宝中稀有而名贵的品种。由于猫眼石表现出的光现象与猫的眼睛一样,灵活明亮,能够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因此而得名。

杜十娘把百宝箱扔进滚滚江水中,看似扔的是珠宝,其实扔的是杜十娘的心,她心已死,不如跟着江水而去,果不其然,杜十娘当着众人的面毫不留恋的跳入江水中。

如果杜十娘为自己留好后路,百宝箱里的珠宝,足够她下半辈子富裕的生活了。很多人对于杜十娘投江还是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