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开学在即,学生返校防疫攻略请查收

2020-09-02 06:06:31 作者: 「健康科普」

暑假已临近尾声,各地大中小学及托幼机构也陆续公布了秋季开学时间安排。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为指导学校有效防控疫情、确保教学秩序提供了科学准确的依据。那么,学生应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呢?

1

大学生在开学前,以及返校后该如何做好自我健康防护?

2

中小学学生返校后,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在整体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学生群体和学校环境有其特殊性,学生上学要养成携带口罩的习惯。学生和教师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校医务室,并在临时隔离室接受观察,由指定专人负责对隔离者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指导就诊。如学校未设有医务室,应当就近前往社区或医院接受相应治疗。

来源:科普中国 湖北航天医院

编辑:李赐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