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招商规则出炉 阿里CCO直播划重点 错过等一年!

2020-09-18 12:40:05 作者: 天猫双11招

   9月17日,天猫开放2020年双11招商入口。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小二在“阿里商家零距离”官方服务直播上,对刚刚出街的天猫双11招商规则及保障进行首发解读,现场为商家答疑解惑划重点,开启今年双11商家报名热潮。

  天猫双11迎来第12届,因“两次爆发、双份快乐”的不同玩法备受关注。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的服务玩法也创新了,对商家提供一站式互动服务——“阿里商家零距离”服务直播。

  “今年双11活动整体节奏、发货规则是什么?”、“今年两拨活动如何报名?”、“优惠力度和发货时效要求是什么?”在阿里商家零距离直播上,商家们的提问留言不停的滚动。

图为:阿里商家零距离直播官宣天猫双11报名时间

  2020年天猫双11招商规则干货解读

  直播中,阿里CCO邀请天猫规则小二,对2020年天猫双11活动时间、报名节奏、招商要求、商品发货规则等相关干货一一解读:

  今年的商家报名节奏,从9月17日开始到9月24日,整体节奏包含预售和现货不同时段,分别对应两拨活动时间,也对应了两次报名时间。

  对于招商要求,天猫不仅仅看违规扣分、活跃度和综合排名指标,还要考察商家基础服务分。在此基础上,活动商家都要设置满300-40的跨店满减优惠券。

  在商品价格方面,考虑到消费者体感,要求双11商品活动价格必须拥有绝对吸引力,并为消费者提供“全程价保”服务,保价期内万一买贵了,可申请补差。

  今年天猫双11发货规则上,突出了快和准的要求:11月1日到3日付款的商品48小时以内发货,物流信息在揽收后24小时内更新到系统。

图为:阿里商家零距离直播中郝运讲解天猫双11服务保障

  CCO公布天猫双11服务保障 官方划重点

  “两波活动商品需要报名两次!老铁们错过再等一年!“

  “高度关注发货时间,发有准备的货,打有准备的仗!“

  如果说双11是一场全球商家的品牌大考,那么CCO小二的服务保障就像“考前划重点”。今天参与直播的是CCO负责体验业务的资深总监郝运,针对今年天猫双11新变化,现场为商家划重点。因接地气、讲人话的风格,郝运被商家爱称为“阿里小岳岳”。

  每次划重点,郝运都站在商家视角举例子,让商家感受到规则背后的温度。譬如,此前有家女装旗舰店,因为疏忽理解“跨店满减”范畴为全量商品,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阿里小岳岳”还原商家求助原声,手把手列算式分析资损,提醒商家务必考虑“到手价”的设置。

  事关体验无小事。针对商家高频求助的退差价问题,郝运提醒“售后保价入口”申请角色的变化,从原来的商家退运费,改为消费者自主提交,商家无须重复操作。

  商家服务直播:阿里与商家沟通第一阵地

  正是因为有一群“拿着阿里的钱,操着商家的心”的阿里柔军小二,让“阿里商家零距离”不同于一般的直播,“不带货”却“带干货”,帮商家降低理解费力度,减少经营风险和损失。商家解决了这些问题,服务水位也随之提升,进而带来消费者在平台上的体验提升。

  据商家服务直播业务负责人剑封介绍,目前阿里商家零距离”直播栏目累计吸粉3000万,粉丝每场平均观看时长55分钟。商家服务从被动承接走向主动前置,从冷冰冰的官宣规则变为小二生动的讲解,CCO的商家服务直播,已经成为阿里与商家无缝沟通的第一阵地。

  双11期间“阿里商家零距离”直播还将连续推出30多场,从招商报名、预热到双11后的发货一路陪伴商家。商家朋友们可在千牛端搜索“阿里商家零距离”订阅公众号看直播,体验“看着直播躺赢双11”的新工作方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