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什么时候回A股上市?中金公司回A股上市时间表新进展

2020-09-18 15:28:55 作者: 中金公司什么

  作为无数境内外上市公司的保驾护航者,中金公司回A的路程显得无比顺遂。

  9月17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中金公司及其他4家公司首发获通过。在会议上,发审委就瑞幸项目、同业竞争、投行业务、中金财富整合等4大问题进行提问,内容颇为尖锐。不过,就中金公司顺利过会的结果来看,上述问题的回答已获发审委认可。

  从今年2月港股市场官宣回A消息,到此次成功过会,中金公司的A股IPO旅程不足7个月,不可为不高效。在完成发行后,中金公司也将成为内地第14家A+H上市券商。

  作为内地证券行业现存的唯一一家头部券商,料想后续中金公司的发行之路也将同样顺遂。在此次顺利过会后,中金公司将进入发行环节,大笔资金正在路上。后续获得资本加持的中金公司如何玩转A股市场,令人期待。

  中金公司无悬念过会

  与其他在waiting list上苦苦等待的中小券商不同,从一开始,中金公司的回A之路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9月11日,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9月17日召开2020年第13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中金公司首发上会。在毫无悬念的等待中,9月17日晚间,证监会公告,中金公司及其他4家公司首发获通过。

  据悉,此次发审会会议对中金公司提出四大问题,具体包括:

  一是涉及瑞幸咖啡问题。报告期内,中金公司在证券承销及财务顾问执业过程中,存在瑞幸咖啡等服务项目被投资者诉讼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情形。对此,发审委要求中金公司说明其在执业过程中是否勤勉尽责,以及投资者索赔情况等相关风险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