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CBA|失去CEO王大为,现场观赛的姚明没有笑容

2020-07-24 11:49:01 作者: 纵观CBA|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姚明独坐看台。

近日,CBA公司CEO王大为突然宣布辞职的消息引发了圈内震动,风波之后,姚明再度现身公开场合。

7月21日,在北控和同曦的比赛中,姚明现身赛场观看了比赛,场边的他看起来面色严肃。人事的变动加上复赛以来屡次出现的判罚争议,都是他需要解决的问题。

而在赛场上,四强的争夺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45轮比赛结束后,常规赛只剩两轮,仍有7支球队在竞争本赛季的季后赛四强门票。

姚明时不时地刷着手机。

姚明场边观战,面色严肃

几天前,CBA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大为“因个人原因辞去CBA公司CEO职位”,由于某些原因,一度还成为了微博热搜。

对于CBA公司来说,这是个意外的****,但“升级2.0”计划却必须持续。据CBA公司透露,接下来董事长姚明将主持CBA公司日常工作。

7月21日北控对阵同曦的比赛中,姚明在事件后首次公开场合现身。他出现在了看台上观看了比赛,全程带着口罩表情严肃。

与此同时,镜头也拍到了他时不时拿起手机——在王大为离开后,姚明势必要暂时承担更多工作,而当下寻找一个合适的新CEO将是CBA公司的重要任务

需要姚明操心的还不止是这些。复赛以来,CBA多次出现判罚错漏的情况,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众多争议。

21日新发布的一份关于广东击败浙江的比赛的裁判报告显示,终场前的关键时刻裁判出现误判让广东队获利——怎样更好地建设CBA裁判队伍,也是姚明需要关注的问题。

四队将争夺两个直接晋级名额。

四强争夺战进入最后冲刺

7月21日的四场比赛结束后,本赛季常规赛只剩下了最后两轮,不过部分球队还剩下3场比赛要打。

目前所有12支季后赛球队都已经提前确定,但竞争前四名的大战,还需要最后的冲刺之后才能见分晓。

从排行榜上看,广东和新疆已经分别提前锁定了第一和第二名,因此竞争的只有第三和第四名两个席位——北京、辽宁、广厦、浙江和北控都还有可能跻身前四。

目前分列三四名的北京和辽宁是占据优势地位的两队,而广厦距离身前第四名的辽宁只差半个胜场,也有希望完成翻盘。

剩下的浙江和北控两支球队,如果想要进入前四名,除了保证自己剩下的比赛全胜之外,还要寄希望于竞争对手掉队。

根据CBA规则,12支季后赛的后8名需要先进行一轮淘汰赛才能进入八强,而本赛季由于疫情原因,12进8和8进4的淘汰赛都是一回合定胜负,偶然性增大。

因此只要有可能,每一支球队自然都希望冲进前四保住八强的名额,常规赛最后的大战势必各队都会全力以赴。

赵岩昊(左)拿下30分8抢断。

“赵库里”回归,广厦大胜天津

21日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广厦击败天津的比赛是分差最大的一场,广厦从首节开始就主导了场上节奏,最终以125比93拿下一场大胜。

数据统计显示,本场比赛广厦共有6人上双,其中得分最高的是绰号“赵库里”的赵岩昊,他砍下30分4篮板4助攻,同时还有8个抢断入账。

上一场比赛对阵强敌广东时,赵岩昊没有上场,本场重回赛场后他也立刻拿出了高光表现——30分的单场得分和单场8次抢断,都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李京龙。

本场比赛数据优秀的不止赵岩昊。广厦主帅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本场投入全场最高的6记三分,总共砍下24分。

赢下弱旅天津,让广厦继续保持着对常规赛四强的争夺希望,接下来他们剩下的两个对手是吉林和山西。

目前第四名的辽宁还有两场对阵山西和一场对阵四川的比赛,广厦想要逆袭进入前四难度不小。

丁彦雨航出现在野球场。

丁彦雨航亮相山东省体,只待回归

赛场内的四强争夺进入白热化,赛场外,丁彦雨航的回归也得到了众多球迷关注。

之前据经纪人睢冉透露,下赛季丁彦雨航将会重新代表山东西王出战CBA联赛。而据山东媒体报道,21日,丁彦雨航现身位于济南的山东省体篮球场的外场,跟济南球迷互动打球。

此前,丁彦雨航还曾被拍到在山西太原参与野球比赛,和他同场竞技的球员包括曾效力广东队、现在在青岛队效力的后卫周湛东,以及丁彦雨航的经纪人、前山东队队长睢冉。

不过有些尴尬的是,丁彦雨航还在一次进攻时被对手封盖……

2017年,丁彦雨航获得了代表达拉斯独行侠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机会,表现亮眼。不过由于伤病原因,丁彦雨航最终未能在美国站稳脚跟。

而因为持续的伤病,小丁也错过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

责任编辑: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