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虾满仓!东海全面开捕后的帆张网第一风渔获到港啦

2020-09-19 09:37:11 作者: 鱼虾满仓!东

   随着9月16日12时,最后一批结束伏休的帆张网、拖网等渔船奔赴渔场作业生产,普陀区2000余艘渔船全部进入繁忙作业期。18日凌晨,拖网渔船捕回的第一风渔获新鲜上岸。

  凌晨3时,夜幕中的舟山市国际水产城灯火通明。码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一艘艘渔运船正载着大批渔获物靠岸卸货,运输车辆、运货工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带鱼、马鲛鱼、鲳鱼……每一艘靠岸的渔船都是鱼虾满仓。

  “这艘船运回来的渔获都是16日开捕的单拖网渔船捕上来的,应该是第一艘,而且第一批产量很高,有青占鱼、虾、鱿鱼还有八爪鱼等等。”浙普渔运38711船卸货工人沈培红介绍,这艘渔船共携带了四千余箱,共计十几万斤的渔获物,这些渔获物将通过运输车装运到码头上的集中交易点。该船的船员们说,上午卸下货物后,他们也将再次出港运货。

  在水产城交易场地内,又是另外一番热闹的景象。上岸的渔获一落地,就被前来尝鲜的市民和商贩抢购一空。水产城门市部11号经营户余舟辉说,这批回来的渔获物种类和数量都不错,但价格相比往年有所降低。

  “渔船开捕后一般都在洋地持续作业,而渔获多由渔运船装运回港,下周开始,帆张网渔船的渔获物也将陆续抵达水产城,到时,渔获量将达到一个高峰。”水产城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来看,随着出海渔船的陆续返航,后期市场海捕渔获源将会充足和丰富起来,目前偏贵的小黄鱼、鲳鱼、带鱼等价格将会进一步走低,大量新鲜的鱼虾也将集中上市,丰富市民餐桌。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陈璐瑶 张泽楠一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