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意义是什么?对我们以后生活有什么好处?

2020-09-19 14:26:29 作者: 央行发行数字

  朋友们好,央行发行的DECP数字货币,

  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如果真的推行,有可能对社会的各个方面,每个人,每个家庭,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有些还是未知的。今天就和朋友们分享这两个问题。

  首先,来了解,央行发行的DECP数字货币,是什么:

  1,是,电子数字化的人民币。仑仍然是人民币,与现行的纸币,1:1等值流通。

  2,没有了的实物载体。以电子的形式储存在数据中,没有了,目前金属或纸张的,实物的载体。

  3,通过网络流通,支付更便捷直接。通过信息网络,进行流通和结算。免去了,人与人之间,直接间接,接触,以及找零等等。也免去了现在纸币快捷支付的中间环节。例如,现在网络购物,线上线下支付,朋友发红包经常会用到一些中间平台。

  电子数字化人民币,直接就可以完成,免去中间环节。

  4,使用场景和功能有限制。例如,

  不能用来购买黄金,兑换外汇等等。

  小结:数字化人民币,是现行人民币,随时带网络,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但他还是一个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