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评鲍某某涉嫌性侵案 白岩松怎么说的?

2020-09-20 15:33:16 作者: 白岩松评鲍某

  2020 年9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督导组通报鲍某某涉嫌性侵韩某某案调查情况。经过五个月的全面深入调查,现有证据不能证实鲍某某的行为构成性侵犯罪。

  韩某某违规办理修改年龄,自称是十四岁的她实际已满十八岁。(根据中国法律规定,与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发生关系,无论对方是否自愿,都能构成强奸,这是鲍某唯一定罪的可能,显然韩某某等人利用了这点。)

  虽然鲍某某最终没有被定罪,但他隐瞒国籍不报,仍然以专职律师身份就业,并且在此事件中已造成不良的行为,违反了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所以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鲍某某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并已被驱逐出境;而对于韩某某,因其等人违规改年龄,涉嫌此案的12人已做相关处理。

  白岩松在节目中谈到”性侵未成年人的指控不成立,没想到这一个调查还带出了更多的事儿,比如当事人在拥有了美国国籍之后,仍然在中国拥有律师资格;比如涉事女方修改年龄给了大家保护未成年人的冲动等。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该思考另一件事,我们应该有等待真相的耐心,而不是立即用想象的事实替代事实,用情绪来完成宣判。几个月前也有媒体发出对此事件带有疑问的声音,可惜,迅速被口水淹没,甚至媒体都要道歉,认为没有满足公众的期待。这一周这件事情水落石出,真相并不是大家想象当中认定的真相,那么今后呢?我们会有更多的耐心去等待真相吗?“

  以上就是【白岩松评鲍某某涉嫌性侵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