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业现状2020年分析:今年以来游客数量下跌近92%

2020-09-21 12:10:38 作者: 香港旅游业现

  最新消息,据中新网报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特区政府自年初收紧跨境人流往来和边境管制,目前仍开放的陆路跨境口岸,只有深圳湾口岸和港珠澳大桥口岸,再加上14日的入境检疫令,香港与澳门、内地之间的跨境交通几近断绝。旅游巴停运,停车位仍难寻。特区政府拨出葵涌码头约五万平方尺的停车场供非专营巴士作泊车之用。高峰时期,该停车场曾停泊逾千台旅游巴。

  2020年8月访港旅客初步统计为4449人次,同比下跌99.9%。其中,内地旅客仅为2323人次。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访港旅客为354.1万人次,同比下跌接近92%。

  延伸阅读:

  联合国的世界旅游组织于当地时间9月15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大流行,导致全球旅游业上半年损失高达4600亿美元,国际游客人数减少了4.4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5%。由于亚洲是第一个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地区,国际游客人数降幅最大。

  世界旅游组织称,2020年1月至6月的国际旅游损失是2009年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期间同类损失的5倍左右。该联合国组织表示,八月旅游业的发展数据显示,整个2020年的旅游需求将下降近70%;就游客人数而言,要恢复到2019年水平将需要2到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