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应对强降雨 火速安置群众3807人

2020-09-03 20:35:43 作者: 乐山高新区:


为应对昨天(30日)强降雨,乐山高新区实行“条块结合、五级联动”工作机制,火速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3807,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安谷镇杜家场村了解到,从昨天下午5点钟开始,全区采取领导包村、部门包组、干部包户方式,挨家挨户动员群众、有序转移安置群众,直到31日凌晨将所有临河和低洼地带以及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全部成功转移。



高新区安谷镇杜家场村支部书记杨志强介绍,“接到上级的紧急转移通知,我们组织了200余人的转移小组,进入到了我们杜家场村原平安村的1、2、3、5组和杜家场村原10组进行老百姓的动员工作,紧急撤离,人员在800余人左右。”



除了杜家场村,金灯村临河和低洼地带以及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也已全部转移,其他群众采取在就近地势较高处或上安全楼房二楼避让等措施进行避险。据了解,昨晚(30日),高新区已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3807人。目前,共有758人被集中安置到高新区实验小学和浙乐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子信息产业园示范园两个集中安置点。



“我们安置点的干部按照预案,迅速到岗到位,并且提前准备了物资,同时医务人员也到岗到位。从昨天下午5点钟开始从接到第一批群众之后,一直到31日凌晨1点钟最后一批安置群众才被安顿下来。目前安置点的食物充足,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安置群众情绪稳定,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地灾开展。”高新区安谷镇纪委书记袁美霞向记者介绍说道。



?同时,高新区落实了镇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加强水情观测、巡河巡堤、地质灾害点观测,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应急救援队伍和机具准备到位,一旦有险情,随时进行抢险救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