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小伙醉酒身亡:职场比拼,请牢记这3点,你会受益匪浅

2020-09-03 20:34:46 作者: 29岁小伙醉

29岁小伙醉酒身亡:职场比拼,请牢记这3点,你会受益匪浅

在职场,谁都避免不了要应酬,有饭局就需要喝酒。酒桌文化在职场向来都是人尽皆知的潜规则,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早已经深入人心。有的人,在酒桌上获得了老板和客户的认可,从此人生开挂,受到重用,一帆风顺,平步青云。有的人,因为不会喝酒,不懂酒桌文化,得罪老板或者是领导,导致职业生涯举步维艰。不过,凡事都有一个度,不能胡乱的逞强,要对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定位。能喝多少就喝多少,如果实在不能喝,那就千万别勉强。因为,有的时候,悲剧就是这样产生的。

新闻上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某个人因为喝得太多,进了医院。之前,笔者就曾经见过一个案例,29岁的小伙儿醉酒身亡。为了逞一时之气,丢掉了自己的性命,真的值得吗?在职场中竞争本来就激烈,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比拼,所以,请一定要牢记这3点,你会受益匪浅。

第一点:生命很脆弱,喝多了会死人。

因为醉酒身亡的人每年都不少,有的甚至出现在新闻上,上了热搜,引起无数人的关注。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时,内心多少会有所波动,难免觉得惋惜。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因为一时冲动葬送了自己的性命,家人该怎么办?生命虽然很顽强,但同时也十分脆弱,必须要时刻注意,切莫乱来。珍惜自己的身体,保证健康,才能有革命的本钱,更好地与其他人竞争。如果连命都没了,那还谈什么人生理想,说什么宏图伟业。凡事都需要有一个度,过犹不及,任何事都是如此。

第二点:劝酒往往会暴露出一个人的教养。

酒,少喝有益,多喝无益,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情景之下,尽可能做到节制,有原则,有底线,不管别人再怎么样劝酒,也不要妥协。劝酒往往会暴露出一个人的教养,甚至是人品。别人明显喝不了,如果你还是故意去劝酒,那就证明你心思不纯,故意让别人难堪。或者在劝酒的时候,总说一些逼迫他人的话,比如“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不喝就是看不起我”等等这一类的。

人生为人,请你善良,为什么一定要在公共场合给别人难堪呢?让别人丢脸,好像只会让人觉得你咄咄逼人,从而慢慢开始远离你。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好处,何必呢?如果纯粹是为了满足自己的优越感,我只能说太不值得。

第三点:职场拼的是实力,不是酒量。

在职场,酒量固然重要,但却并不是真正的核心。想要在职场有一番作为,甚至平步青云,那就必须具备一定的实力。只有真正有实力的人,才能得到领导或老板的认可,被公司重用,前途无量。你没有实力,工作不行,即便再会喝酒,那又怎么样呢?酒囊饭袋可不是一个好词,更不是一个好的形容。

总结:虽然我们身处一个人情社会、关系社会,但很多时候,能力、价值、实力才是比拼的关键。职场比拼的是实力,而人生比拼的则是健康,越是往后越是如此。希望大家能够明白这个道理,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为所欲为。牢记上述的三点,相信会让你受益匪浅。读者朋友里面肯定有不少职场精英,甚至是领导和老板,不妨谈谈自己的想法,分享一下经验,在评论区交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