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港股基金年内跌超10% 港股中长期投资价值提升

2020-09-21 12:07:56 作者: 多只港股基金

  受制于外资流出和风险偏好较低,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整体表现不及A股。受此影响,大部分重仓港股的主题基金表现也落后于A股基金。

  不过,多位基金经理表示,随着港股市场结构和标的质量的改善,港股存在显著的中长期机会,其中的优质标的可能会是未来收益增强的重要来源。

  港股基金表现不及A股基金

  多只跌幅超10%

  根据数据,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整体表现逊于A股,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等主要指数年内跌幅悉数超过10%。

  与A股基金相比,重仓港股的主题基金表现普遍落后。主要跟踪港股的指数基金年内净值涨幅无一超过30%,业绩超过20%的不足10只;更有多只产品年内收益告负,最大净值跌幅甚至超过了20%。

  收益领先的港股指数基金也多是主题品种。比如,泰康中证港股通大消费主题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28.32%,嘉实港股通新经济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24.21%,易方达中证香港证券投资主题ETF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20.79%。基金半年报显示,上述基金的港股投资市值占比都在90%以上。

  不过,也有部分中高等港股仓位的基金通过出色的主动管理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比如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港股投资占比达到82%,基金净值年内涨幅达到32.87%;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富国民裕沪港深精选年内净值涨幅分别为45.38%和40.62%,几只基金的港股投资占比均超过70%;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年内净值涨幅也超过40%,港股仓位超过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