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新规交易需要注意什么?创业板新规交易规则常识

2020-09-21 15:19:15 作者: 创业板新规交

  创业板股票的交易代码为30xxxx,一般按发行顺序依次编码。 其交易以竞价交易方式进行,符合规定的,也可进行大宗交易。除特别规定外,参照执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关于主板A股股票的相关规定。

  1、竞价交易。通过竞价交易买入创业板股票的,申报数量应当为100股或其整数倍。卖出创业板股票时,申报数量应当为100股或其整数倍,余额不足100股的部分,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实施盘中股价异常波动临时停牌制度。

  2、大宗交易。参照主板,由证券公司交易员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的交易终端上完成协议交易的委托申报,委托申报时间为9∶15-15∶30;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在15∶00-15∶30进行成交确认。

  3、涨跌停板交易。实行T+1的交 易规则,单日涨跌幅限制10%。上市首日交易规则:1、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和50%时,又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2、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时,还将对其实施临时停牌并至集中竞价收市前3分钟,之后再进行复牌并对停牌期间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然后进行收盘集合竞价。

  超过10%的话,就会出现停牌或者是警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