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2020年9月22日

2020-09-21 16:03:33 作者: 明日股市行情

  今日两市没能延续上周五强势上攻的态势,小幅高开后遭遇空方反扑一路震荡下挫,中小板个股跳水,创业板跌幅居前。盘面上呈现普跌格局,赚钱效应低迷跌停个股数量增多,券商板块代表权重力挺指数,国防军工、消费零售、种植林业、服装家纺涨幅居前,旅游景点、汽车产业链、机场航运、化工材料等多数板块则陷入调整。

  技术层面,沪指进攻至箱体中轴线附近遇阻,该点位聚集了大量被套筹码兑现欲望强烈,而量能迟迟无法有效放大,对抛压的承接力度不足,短期仍需充分消化浮动筹码才能有效完成突破。

  2020年9月22日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市场用券商板块短暂冲高后大幅回落回应了消息面异动,使得本已聚集在核心资产上的资金士气受挫,游资则借此机会再度炒作妖股卡倍亿。当前应保持警惕,防止游资卷土重来对题材股造成虹吸现象,破坏整体上行趋势。另一方面,军工板块强势爆发成为支撑盘面的一只中坚力量。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核心资产,短期适当参与国防军工、娱乐传媒、港口航运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

  1、财政部等五部委部署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通知提出,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形成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同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新模式。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奖励资金不得用于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生产投资项目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