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明日股市行情大盘走势预测

2020-09-17 17:00:23 作者: 2020年9

  周三市场的收市评论中预期周四市场各股指将继续在双重的压制之下,继续维持整理震荡运行格局。从周四市场的运行走势来看,现实低开低走,午后纷纷出现冲高,随后再一次震荡走低,完全形成的是剧烈波动的走势;同时近期领涨的超跌次新股盘中纷纷下行,阶段性的炒作可能熄火。就周五而言,按照周四冲高回踩的节奏,周五又少不了继续震荡。

  今日市场点评:

  周四市场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而开盘之后继续震荡走低,其中沪指跌至3250点,而创业板股指跌破5日均线支撑。随后各股指都出现快速的震荡拉升,并纷纷翻红;可惜的是翻红之后再度走弱,沪指再度翻绿,创业板股指逼近翻绿,收出小十字星形态。整体来看,周四市场各股指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盘中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板块之前呈现跷跷板效应,赚钱效应不佳。次新超跌、深注册制等领涨;酿酒、猪肉、医药等继续领跌。

  短期行情分析:

  目前市场依旧是三无市场。沪指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成交量萎缩,周三、周四连续两个交易日收阴十字,但是成交量依旧表现不佳;创业板股指虽然今日收阳,结束了周三的大跌,但是成交量的表现同样是不理想。在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的前提下,不要想着市场指数能有多大的表现,因为市场的走强,一定是需要成交量配合,没有成交量配合的走势不会走的远。

  另外,周四市场在股指持续回踩后,金融等出现护盘,带动股指翻红,但是在带动股指拉升过程中并无成交量的配合,显示这种拉升更多的是一种护盘的性质;同时在护盘拉升过程中,近期火热的次新超跌却高位下行,可见市场继续呈现切换的状态。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午后冲高回落,场内成交量依旧不足,两市个股涨跌互半,市场高位股亏钱效应继续凸显。午后题材较为活跃,市场资金跷跷板效应明显,注册制超跌次新股出现大幅回落,短线资金流出。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预计短期内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控制仓位,建议最多半仓为宜,还是以中线思路,关注质量较好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