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2020年9月21日

2020-09-21 16:12:53 作者: 今日大盘行情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75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航天军工板块逆市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逾60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不变,优质成长股因短期调仓和博弈产生的估值调整不会持续,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预计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

  首先,短期利率上行更多反映资金向实体回流,并非政策的主动收紧,实体企业信用成本依然保持下行,经济依旧处于恢复过途中,流动性和信用政策没有收紧的必要和动机,此外,随着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中国的实体及金融市场与全球宽松的流动性环境连通程度明显提高。其次,对流动性悲观预期的修正会缓和优质核心资产估值调整的进程,A股长线投资者对消费、医药的配置不会因为阶段性估值调整而发生改变,因短期资金调仓和博弈产生的调整不会持续,不影响市场整体的上行。

  最后,8月中旬以来的三类资金紊乱状态已逐步回归常态,成交缩量、机构仓位降低、基金赎回萎缩意味着获利盘兑现过程基本结束,外资快速回流以及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存量资金重聚合力。

  海通证券表示,类似14年底,本轮牛市至今成长价值分化严重,从分化持续的时间和空间来看,有动力实现阶段性再平衡。这次再平衡驱动力、经济结构和投资者结构与14年底不同,市场再平衡幅度将低于14年底。这次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和消费升级是中长期趋势,中短期经济复苏带来顺周期轮涨,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演变,尤其重视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