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印可夺取中国其他领土 这是什么馊主意!?

2020-09-21 16:21:39 作者: 美专家:印可

  近段时间,西方媒体高度关注中印边境对峙事件。近日,两位美国战略防务专家在《连线》网站发表文章煽风点火,鼓吹印度不能对中国让步。文章称,如果印度无法迅速扭转现在的局势或采取反制措施,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印度要做到这一点将变得更加困难。

  文章称,根据麻省理工学院助理教授维平·纳朗(Vipin Narang)和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教授克里斯托弗·克莱里(Christopher Clary)最近为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国际研究中心撰写的一篇论文称,印度面临着扭转中国“占有领土”既成事实的糟糕选择,在实践中很难实现。

  文章表示,所谓拉达克地区的地形非常利于防御。据印度军队估计,在平原地区,进攻防御比例是1:3,即一个防御者抵御三个进攻者。而在山区,这一比例却是1:10,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更高,这与1999年印度军队与巴基斯坦爆发的卡吉尔战争中所经历的情形相似。

  麻省理工学院的报告称,对印度来说,第二个“更糟糕”的选择是,通过夺取中国在其他地方的领土,并以此作为交换条件,迫使解放军最终撤出所谓“拉达克地区”。虽然印度边防特种部队(SFF)在八月底控制了班公湖南岸的部分主要高地,但印度高级军官认为,这不足以迫使解放军脱离接触、撤军。

  以上就是【美专家:印可夺取中国其他领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