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电动车未戴头盔,一查竟是网逃

2020-09-01 14:52:46 作者: 男子骑电动车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候峰钟 葛明才 记者 毛晓华)近日,在泰州兴化,一男子骑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当问及其具体姓名时,这名男子神色慌张,引起了民警的警觉。警方进一步核实发现,此人竟是一名因抢劫被网上追逃的逃犯。

兴化交警大队钓鱼中队民警刘宜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8月25日上午9点48分,他正在该市大邹镇区232省道某路段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检查整治。一名赤膊的中年男子与一名年轻女子共乘一辆电动车经过,因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交警立即将该电动车拦停。

奇怪的是,当被问及其具体姓名时,这名男子神色慌张,眼神躲闪,闪烁其词,顿时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执勤民警在进一步核实时,发现其是网上逃犯,便随即与在场的大邹派出所民警一道将其控制,并带往派出所作进一步核查。

在兴化市公安局大邹镇派出所内,民警通过网上比对,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名叫李某,2017年因犯抢劫罪被山东兰陵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据了解,李某某为逃避抓捕,前来兴化投靠自己的朋友,哪知刚来一周,就被警方抓获。

大邹派出所民警邹磊表示,发现李某系2017年因抢劫被山东兰陵警方上网追逃人员后,随后便立即与山东兰陵警方取得联系,并于当天傍晚就将李某顺利移交给山东兰陵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