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桦甸交警12小时破交通事故“顶包”案

2020-09-01 14:50:49 作者: 吉林桦甸交警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近日,吉林省桦甸市交警经过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单方责任交通事故“顶包”案件。当事人王某、于某某被依法处理,避免了一起骗保案件的发生。

8月24日21时许,桦甸交警榆木中队接到横道河子乡王某报案称:其驾驶的货车在横道河子乡地局子村二甲沟社处翻车,车辆损坏严重。值班民警在现场勘查时,发现该事故车辆翻滚到路外玉米地内,车辆损坏严重,驾驶人王某却衣着整洁、毫发无损与车辆形成了强大反差。民警既没有在附近找到目击证人,也没有找到视频监控,只能口头将王某传唤到公安机关进行询问,其态度非常坚决地称就是由于雨天路滑,发生了翻车事故。

该起案件的疑点引起中队领导和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榆木中队连夜对该起案件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取证,并对当事人王某再次进行详细询问。经过对王某的细致询问和耐心教育,最终突破了王某的心理防线。王某承认自己是顶替其表哥于某某的,于某某当晚饮酒后驾驶该车发生事故,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和骗取保险,于某某便找其顶替驾驶。次日10时许,于某某到案,并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