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德高尚、妙手回春”——郑大二附院介入科医护团队实至名归

2020-09-01 14:51:13 作者: “医德高尚、

8月30日,周日,在这个本应该休息的时间。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介入科的医生和护士们加班4个多小时为患者成功实施了下肢动脉介入疏通手术,避免了患者病情向凶险的方向发展,手术充分展示了介入微创治疗技术的优势,术后患者恢复良好,住院观察3天后即可出院。

患者王进秀,女,64岁,河南息县人,今年3月份在当地医院检查出糖尿病并发症引起的急性下肢动脉硬化。由于患者老伴也在春节期间查出患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手术一直拖到4月份。在安置好老伴的手术和化疗后,患者才开始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因为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医生建议先截取左腿小指。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保守治疗,当地医院建议转到医疗条件更好的郑大二附院。

在郑大二附院治疗期间,介入科许立国主治医师、林亚超主治医师等在科室主任冯广森教授指导下,在多次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后,通过下肢动脉介入疏通手术。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逐渐疏通了患者的主动脉,先前的症状也开始逐渐好转。

许立国主治医师介绍,像这么严重的主动脉僵化堵塞,如果救治不及时,后果会不堪设想,会造成截肢等严重后果。提醒广大读者,此症最早出现的症状为患肢发凉、麻木、间歇性跛行等。出现上述症状,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的患者,一定要考虑动脉闭塞的可能,及早检查治疗,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