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江奔腾,这里才是长江之心

2020-09-21 17:00:45 作者: 南京大江奔腾

     南京,一座极具包容与开放精神的城市。古今交融、独具魅力,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四通八达的功能优势,链接着广阔的天地,正加快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

  在这里,最能体现这座城市包容与开放文化的,非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江心洲)莫属。

  

 

  (坐落在科技岛北部的国际水务中心)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是由江苏省、省政府与新加坡贸工部共同推动,新加坡与南京共同开发的整体合作项目。

  它借鉴了新加坡“花园城市”的发展理念,以一流城市规划、高品质开发建设管理,成为创新创业、产城融合、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新样本和中新合作的新典范。这里不仅吸引着低密改善买房人,更有先锋产业集群纷纷进驻。

  国际水务中心(International Water Hub - IWH),就坐落在科技岛北部的核心位置,承担着这里产业发展载体的重任。

  这座外表现代酷炫、令人眼前一亮的产业综合体项目,由全球领先的能源及综合性城镇发展集团新加坡胜科工业开发建设,集生态环保、科技产业、研发创新与休闲生活为一体,同时也是水务研发的主题园区。

  

 

  (国际水务中心鸟瞰图)

  作为江心洲板块集中性的大型共享办公空间,国际水务中心正日益成为全球水务解决方案的交流和共享社区。据悉,目前已有多家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进驻这里,研究领域设计生态、环保、污染物转化等,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悠悠长江在南京穿城而过,一座具有可持续性、极具性价比和高性能,并且集商务、休闲、生活为一体的空间,正在江心洲强势崛起。

  大江奔腾,这里才是独一无二的“长江之心”。

  1

  软硬件设施非常齐全

  国际水务中心坐落在科技岛北部,临江而建,位于建邺区纬七路隧道以北,连接河西新城以及江北核心区,紧邻河西中央商务区和金鹰、万达商圈,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区位优势显著。

  

 

  (国际水务中心区位优势显著)

  国际水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4万方,由2栋办公楼组成,其中1号楼为科研大楼,2号楼为综合楼。整体风格现代前卫,已荣膺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认证,以及中国绿色建筑设计评价二星级认证。

  

 

  (国际水务中心灵活租用的办公空间)

  从业态上看,国际水务中心配备可供租用的办公空间、专享研究实验室、多功能厅、共享展览和活动大厅、会议室,同时还配备可瞰江的屋顶花园、中心广场和便利配套,将被打造成水务产业顶尖的科技与创新研发、工程和商业活动的高端技术平台,以支持生态技术和水务技术相关的创新和商业运营。

  

 

  (国际水务中心高标准实验室)

  “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是国际水务中心的两大特色,让生活工作在这里的商务人士更有能量和效率地办公,实现工作和休闲的和谐平衡。国际水务中心有3个空中花园,俯瞰壮阔的长江江景以及优美的生态科技岛全景,既是商务休闲的好去处,亦是举办户外活动的好场所。

  

 

  (国际水务中心空中花园示意图)

  同时,国际水务中心采用“只租不售、统一运营”的运作模式,最大限度保证物业办公的高端品质。区别于传统的办公场景,这里更具有现代化和科技感,更有活力、更具包容和张力,是开放文化的象征。

  

 

  (国际水务中心可容纳400人的多功能厅)

  在南京,区域性、集中性的大型共享办公空间的改造越来越多,国际水务中心为南京办公空间的打造提供了一个发展样板。

  2

  产业链加速集聚

  现在的企业,除了办公环境之外,更关注产业链之间的联系。为什么在硅谷、特拉维夫等地方产生了很多共享平台——因为开放空间能够提供物理共享、信息共享、价值共享,有利于产业链的凝聚。这一点,也在国际水务中心得到了体现。

  国际水务中心,致力于为水行业参与者,创造一个从研发、中试到商业化的互联生态系统,打造成为“全球水务解决方案的交流和共享社区”。同时,这里将与水务行业优质的研发机构、企业一起,打造富有活力的水务行业生态系统,推出针对水务行业更加先进的技术及解决方案。

  3

  商业、交通、突飞猛进

  如今,江心洲的发展速度让人惊叹,岛上商业、交通、教育、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交通上,地铁10号线已运营、规划13号线在江心洲设站,与规划中的江心洲有轨电车实现交叉。按照最新教育规划,江心洲规划居住人口将达11万,未来江心洲将继续建设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资源和实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商业也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未来,江心洲还将引入新加坡、香港以及欧美知名国际集团,规划建设国际医院。

  结束语:

  在南京这座开放的城市,共享协同办公所起的作用,是活化社会创新状态,让社群文化自由翱翔。高品质的共享办公空间非常稀缺。空间的营造、服务的供给、产业链的集聚,对入住开放空间的企业尤为重要。

  这些方面做得好,能让入住企业放飞想象能力与灵感,让具备自由思想的个体创造价值,这样的公司或个体,才会有持续创造无边价值的可能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