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藻细菌导致数百头大象死亡 什么情况?【图】

2020-09-22 09:05:33 作者: 蓝藻细菌导致

  蓝藻细菌导致数百头大象死亡

  9月21日,据消息,博茨瓦纳官员当表示,今年该国有300多头大象死于蓝藻产生的水中毒素。

  据悉,蓝藻是常见于水中的微观生物,有时存在于土壤。有科学家称,并非所有的蓝藻都会产生毒素,但随着气候变化推动全球气温上升,有毒蓝藻的存在愈发普遍。

  据透露,博茨瓦纳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管理局副主任西里尔·陶洛表示,自5月初左右首次报告死亡以来,发现的大象尸体数量已从7月的281具上升到330具。首席兽医官吕本·姆马迪再同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仍有许多问题存疑,比如为什么只有大象会死亡。

  根当前,南部非洲的温度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

  据资料显示,蓝藻又名蓝绿藻(blue—green algae),是一类进化历史悠久、革兰氏染色阴性、无鞭毛、含叶绿素a,但不含叶绿体(区别于真核生物的藻类)、能进行产氧性光合作用的大型单细胞原核生物。至今已有120多种蓝细菌具有固氮能力,特别是与满江红鱼腥蓝细菌(Anabaena azollae)共生的水生蕨类满江红,是一种良好的绿肥。但是,有的蓝细菌在受氮、磷等元素污染后引起富营养化的海水“赤潮”和湖泊的“水华”,给渔业和养殖业带来严重危害。

  以上就是【蓝藻细菌导致数百头大象死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