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找到了!蓝藻细菌致这个国家数百头大象神秘死亡

2020-09-22 08:58:44 作者: 原因找到了!

今年3月以来,非洲博茨瓦纳西北部陆续出现数百头大象神秘死亡的事件,且许多大象是在水坑附近发现的。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博茨瓦纳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管理局21日宣布,目前已知330头大象的死亡原因是食用了水中的蓝藻细菌,毒素引起了大量大象死亡。

报道称,蓝藻是常见于水中的微观生物,有时存在于土壤。科学家表示,并非所有的蓝藻都会产生毒素,但随着气候变化推动全球气温上升,有毒蓝藻的存在愈发普遍。

根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数据,南部非洲的温度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

此前报道

报道称,今年5月初在博茨瓦纳北部的奥卡万戈三角洲,出现大象因不明原因死亡事件,之后大象的死亡数量一路攀升,近两个月内已有超过350头大象死亡。死亡的大象既有公象也有母象,包括各个年龄段,它们大部分死在水源地附近,或者突然倒地死去,或者原地步履蹒跚地转圈后慢慢死去。一些观察人士称,未来还将有更多大象死亡,“这是一场大象保护的灾难”。

据2018年大象数量普查的数据显示,博茨瓦纳是非洲大象数量最多的国家,拥有超过13万头大象。博茨瓦纳政府2019年5月取消大象狩猎禁令,将实施严格控制的狩猎。关于取消大象狩猎禁令后的计划,政府规定,狩猎将被严格控制在小范围内,每年允许捕猎的大象不能超过400头。

原标题:博茨瓦纳认定蓝藻细菌导致数百头大象死亡

 

 

来源:综合 新华社 界面新闻?环球网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