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与独立研究者合作,拟邀20万至40万人在大选前停用账户

2020-09-08 12:20:20 作者: 脸书与独立研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思众

据《今日美国》9月7日报道,脸书(Facebook)将以金钱补偿的方式让部分用户在大选前停用脸书和Instagram账户。

脸书曾在当地时间8月31日宣布了一项新的研究合作项目,并称该项目能帮助学者"更好地理解脸书和Instagram在2020美国大选期间能对人们的政治观点和倾向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这项研究将检视人们如何与我们的产品交互,包括大家在新闻动态和Instagram中分享的内容,以及内容排名体系发挥的作用。"

此外,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公司拟在11月至12月邀请部分脸书和Instagram用户停用账户一段时间,或同意对他们的用户体验做一些针对性的改变,并支付一定数额的金钱补偿。

(图说:脸书首席运营官马克·扎克伯格。图/Getty Images)

《华盛顿邮报》记者伊丽莎白·杜沃斯琴在推特上首先披露,部分用户已经收到了一份问卷调查,询问多少钱可以让他们愿意停用自己的账户。随后,脸书新闻发言人利兹·布吉奥斯在回复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任何选择参与这一试验的人——无论是完成问卷调查,还是停用一段时间的脸书或Instagram账号——都将得到补偿。"布吉奥斯写道,"这是此类学术研究的标准。"

(图说:《华盛顿邮报》记者推文)

脸书表示,公司正在与17位独立研究者合作,这些独立研究者是"关注民主、选举和新媒体关系的专家",但脸书与他们没有雇佣关系,因此他们也无需向脸书汇报。研究报告的结果最早将于明年年中发布。

根据脸书官网信息,这项研究预计将容纳20万至40万人参与,同时保证反馈足够的多样性。

在杜沃斯琴分享的截屏中,一份发布于Instagram的问卷正在征询用户对于报酬的期待值,并提供了三个选项:10美元、15美元或20美元一周。

"你的账户将在9月末被注销一周或六周,如若参与,代表你愿意在上述任意一段时间内注销账户,期间不得使用Instagram。研究开始后,你会被告知你被选入何种时间段。"问卷中如是标注。

在问卷调查中选择同意注销账户的用户需要在激活前再次填写一份问卷,根据截屏,更多细节将在9月末发送给用户。

上周四(9月3日),脸书宣布将改变他们在大选前操作广告的方式。在脸书的一则博文中,现任首席运营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公司在选举日,即11月3日前一周不再接受新的政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