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继续在澳大利亚裁员是怎么回事?华为为什么要在澳大利亚裁员?

2020-09-22 12:03:20 作者: 华为将继续在

  华为将继续在澳大利亚裁员是怎么回事?华为为什么要在澳大利亚裁员?美芯片企业获供货华为许可证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澳大利亚业务部门表示,将继续削减在该国的员工人数和投资金额。

  2018年,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为该国移动网络提供设备,华为批评此举是出于政治动机。

  华为澳大利亚首席企业事务官Jeremy Mitchell在一封邮件声明中说:“简单来说,对华为的5G禁令使我们裁减了1000个高科技和高薪工作岗位。我们的员工人数已经从1200人减少到不足200人,到明年这个数字还会更少。”

  Jeremy Mitchell表示,自实施5G禁令以来,华为已经终止了在澳大利亚的1亿澳元(7230万美元)研发投资。

  华为上个月表示,由于业务下滑,该公司将比预期提前一年结束对一家澳大利亚橄榄球联盟俱乐部的赞助。 AMD、英特尔先后获得供货华为许可证

  近日,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在德银虚拟技术大会上,美国芯片公司AMD高级副总裁福雷斯特·诺罗德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向美国“实体清单”中某些公司销售其产品的许可证,因此预计不会因为美国对华限制,而影响AMD的业务。

  诺罗德并未透露“某些公司”的具体名称,但有外界媒体认为,这主要指的AMD可以向华为正常销售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