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生物异常交易被查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2020-09-22 14:28:10 作者: 天山生物异常

  天山生物异常交易被查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证监会提醒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

  9月22日,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山生物”,300313)复牌后跌停,最新股价为27.73元/股,跌幅为19.99%。

  9月21日晚间,天山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9月22日开市起复牌。同时,公司关注到证监会网站发布对其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的要闻,提醒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

  该公司近期因股价飙升备受关注。9月8日,12天11涨停的天山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8月19日至9月8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494.51%,累计换手率为283.71%,期间5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1次触及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9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对于核查结果,天山生物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会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事项。目前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同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已对“天山生物”等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下一步,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天山生物成立于2003年6月,2012年4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主要业务为种牛、奶牛的养殖、销售和进出口;种羊的养殖、销售和进出口;冻精、胚胎的生产、销售和进出口;生鲜牛乳的收购和销售;饲料种植、加工和销售;肉类的销售和进出口业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