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在派出所内辱骂、殴打民警

2020-09-22 15:57:22 作者: 醉酒男在派出

   9月16日23时30分许,杭州市拱墅区拱宸桥派出所接到出租车司机张某(化名)报警:其载着一名醉酒乘客途径登云路新昌路口公交车站附近时,被辱骂和殴打。

  当班民警迅速出警到现场,发现乘客身材魁梧,坐在副驾驶座,酒气熏天,一度还把车门锁上不让民警接近。后民警将当事双方带回派出所,考虑到乘客处于醉酒状态,又涉嫌殴打他人,民警依法将其带入办案区。起初,该乘客还算配合,只是口吐脏字、不停地辱骂民警。

  突然,他推了一把民警后,又挥右拳砸向民警,民警使出"右格挡",化解了那一拳的力道,然后顺势一招“别臂折腕”,赵先生(化名)束手就擒。虽然被控制,醉汉还是骂骂咧咧坐上醒酒椅后仍然如此这般直到第二天天明。

  第二天,赵先生才缓过来,经交代当天他和朋友喝完酒后打车回家,因为醉得比较厉害,当时的记忆相当模糊,他很懊悔,悔不该动手打人,更不该动手打民警……

  警方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赵先生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拱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段九君 通讯员 李文 毛诗婷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