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以硬实力满足市场需求

2020-09-22 15:54:21 作者: 吉林长白山黑

近年来,随着飞速发展的经济和物质条件,肥胖、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成了威胁国人生命健康的存在。同时,人们的健康观念也随之发生了转变,有养生效果、可为身体健康添砖加瓦的健康食品,受到了更多人的追捧。其中富含降脂、降压营养成分的黑木耳,就是其中之一。

黑木耳是古代帝王独享的佳品,有“素中之荤”、“含铁冠军”、“人体清道夫”、“食品中的阿司匹林”之称,其内富含具有补血活血、提升免疫力、清理肠胃等功能的营养元素,是我国珍贵的药食兼用胶质菌。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众多黑木耳品牌中,“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区域公用品牌的黑木耳备受广大消费者的追捧。究其原因,源自于黑木耳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和菌种的筛选与培育。

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的生产基地均位于长白山山脉附近,这里昼夜温差较大,使得黑木耳的生长周期更长,储蓄营养的时间更长,耳片也更厚,干物质含量和植物胶原更充足。即体内含有的营养物质和有机物等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更充足,养生的效果也更好。同时因为特殊的土壤成分结构,使得地面温度低,这样有利于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所以产出的黑木耳更优质。

除了温度,水源质量也是影响黑木耳品质最为直接的原因之一。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生产基地所在的长白山是图们江、松花江、鸭绿江三大水系的发源地,素有“黄金水源”之称。这里地下水资源储量丰富、流量稳定。丰富的水资源不但保证了黑木耳产业的发展,纯净的水质更是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品质优秀的重要保障。

而作为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生产基地的耳农们,更是顺应发展趋势,学习利用新技术,不断优化菌种,改良种植工艺,提高田间管理水平,精心把控每一个生产环节,全力保证黑木耳品质。他们对黑木耳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时也有着匠人的精神,是懂农业、爱农村的农民工匠。

在这些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才有了具有“小、厚、黑、硬、脆、纯”特点的“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作为区域公用品牌,相信“吉林长白山黑木耳”日后定将能助推吉林省黑木耳产业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国人的健康养生添助力。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