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决赛在萧山圆满落幕

2020-09-22 16:55:45 作者: 第七届浙江省

   9月21日,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新材料行业决赛在杭州萧山信息港小镇顺利举行。经过一整天的比赛,初创组芯越微电子材料(嘉兴)有限公司和成长组嘉兴富瑞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晋级浙江省决赛,并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针对我国微电子材料领域一些技术难度特别大、质量要求高、性能要求特殊、对生产及使用环境洁净度要求高和完全依赖进口材料特点,获得初创组第一的芯越微电子材料(嘉兴)有限公司研发的功能性电子材料成功突破了该领域现存在的瓶颈。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核心研发团队全部来自全球500强企业或来自国内领先的微电子材公司。

  陶瓷纤维材料是军工航天领域关键的耐高温隔热材料,但以往的隔热材料往往无法满足轻质、低厚度、高校隔热的需求。针对这个难题,嘉兴富瑞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制作了柔性陶瓷纳米纤维材料和超轻超弹陶瓷纳米纤维气凝胶,材料密度低、隔热性好、耐温性高、纤维连续且柔性,解决了耐高温隔热产品存在的不足,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且应用广泛。

  本次行业决赛参赛项目范围广且科技含量高,涵盖绿色环保建材、生物医用材料、食品安全健康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以及碳纤维、石墨烯、半导体等高精尖工业应用方面的突破。同时,本次大赛为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了集中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多方位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全社会创新创业要素资源,让更多科技成果与资本在“浙”里落地开花。

  当天,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局长、杭州湾信息港党委书记李梦龙向参加大赛的优质项目发出创业邀请,他表示,萧山经开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已为产业发展加速建设了以信息港小镇为代表的多个新兴产业集聚平台,创新资源、服务不断集聚、优化,产业营商环境优势显著,而此次大赛所聚焦的新材料行业,与萧山正着力打造的智能制造产业紧密相连,期待政企双方能开展进一步合作,让萧山成为企业的创业福地,共同探索打造萧山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

  萧山作为杭州创新的先行者,正奔跑在从传统工业大区向创新创业新城加速转变的最佳跑道上,在新能源材料、半导体材料、化工新材料等新材料领域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汪杰菲 通讯员 张丽莉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