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房贷现收紧迹象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9-22 16:58:35 作者: 二三线城市房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目前房贷利率处于暂时稳定状态,房贷收紧趋势目前主要出现在二三线城市,不仅房贷利率较高,而且上调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同时,不少银行表示,目前银行额度紧张,放款速度较慢,部分银行甚至直接暂停了房贷业务。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电话咨询了无锡多家银行网点,其中,对于首套房贷款,多数银行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对于二套房贷款,多数银行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

  《证券日报》记者还了解到,近期,虽然多家银行房贷利率未出现上调,但已开始收紧房贷。

  在电话咨询中,无锡一家股份制银行的贷款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二套房未还清贷款,首付由四成上升至六成。同时,放款速度也比较慢,由于限额放款至少2个月以上,部分之前已批贷的客户目前还没有放款,都在排队。”

  以上就是【二三线城市房贷现收紧迹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