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明后天雨水暂时“下线” 最佳赏桂时间来了

2020-09-23 08:59:15 作者: 浙江明后天雨

   你以为的秋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秋阳高照,大地金黄。

  而今年杭州的秋天:

  入秋的第一周,多阴雨……

  入秋的第二周,还是多阴雨……

  再加上昨天(22日)迎来“秋分”节气,今后北半球白天逐渐变短,黑夜变长,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大步迈向深秋。昨日9时,浙江大地被一抹浓浓的秋凉包围,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说起最近的天气,不得不提持续的连阴雨,仿佛关不上的水龙头一般。昨天新的一轮降水开启,雨水依旧偏爱浙西地区。今天雨水铺开阵势,浙西地区部分会有中雨,其他地区雨势没那么明显,不过也在阵雨的突袭圈中。“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乐观来看,雨天虽然有烦恼的一面,却也别有一番情调。不过,出门还是记得备上雨伞和薄外套。

  一个好消息是,明天到后天(24日-25日)白天雨水会暂时撤退,全省多云为主,阳光时而出来露个头。所以,连阴雨的日子里,不妨期待下难得的晴天。

  再者,嗅觉灵敏的朋友不知发现没,杭州的空气里,已经有了淡淡的桂花甜。虽然目前杭城的桂花还没有大规模开,但细细寻去,已经有几株零星盛开。

  桂花的开花与花前10天的气象条件密切相关。如果花前10天的平均气温小于23℃且10天中最低气温出现小于20℃,则杭州的晚秋桂将陆续开花。由于今年9月17日入秋,10天差不多到月底,所以9月底到10月国庆假期,刚好与桂花的花期相一致。杭城将迎来“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美好时光,十一假期,相约赏桂可好?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浙南地区部分中雨。明天:全省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8-21℃。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3-25℃;其它地区:21-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郑亚丽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