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手机泄密被降衔退现役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23 09:52:41 作者: 战士手机泄密

  战士手机泄密被降衔退现役

  近日,一则“战士手机泄密被降衔退现役”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据东部战区消息,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在活动中专门开展警示教育,以战士陈某某违规使用手机造成失泄密问题为例警示官兵。

  根据上级通报及该旅保密委员会调查核实,该旅某连上等兵陈某某通过APP软件私自购买二手手机,多次在训练执勤期间,使用未经审批的“机外机”,通过微信、QQ等聊天工具多次向家人和朋友谈论军事秘密,发送涉军照片,并在手游平台暴露军人身份,造成失泄密问题。依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经过该旅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陈某某降衔处分,提前退出现役。

  陈某某在全旅军人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给予其所在连队军政主官行政警告处分,所在班班长调离岗位并,留用察看3个月。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密守则

  (一)不该说的秘密不说。

  (二)不该问的秘密不问。

  (三)不该看的秘密不看。

  (四)不该带的秘密不带。

  (五)不在私人书信中涉及秘密。

  (六)不在非保密本上记录秘密。

  (七)不用普通邮电传递秘密。

  (八)不在非保密场所阅办、谈论秘密。

  (九)不私自复制、保存和销毁秘密。

  (十)不带秘密载体游览或探亲访友。

  以上就是【战士手机泄密被降衔退现役】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