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证指数实时行情:医药板块再显强势 带动创业板指领跑三大股指

2020-09-23 11:27:41 作者: 今日上证指数

  今日上证指数实时行情:医药板块再显强势 带动创业板指领跑三大股指

  周二,在隔夜欧美股市普跌的背景下,A股市场低开后横盘震荡。医药股集体反弹,带动创业板指领跑三大股指。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274.30点,跌1.29%;深证成指报13023.43点,跌0.96%;创业板指报2555.54点,跌0.5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023亿元,较周一缩量528亿元。

  板块方面,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收盘上涨0.21%,涨幅居一级行业首位。细分下的医疗器械、生物制品板块分别上涨2.85%、0.44%。

  个股方面,创业板品种博晖创新、康泰医学均上涨20%收获涨停。博晖创新此前公告其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取得CE认证证书;康泰医学上半年的红外体温计、血氧类产品需求激增,带动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增幅。

  此外,阳普医疗昨日大涨15.29%,公司月初公告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获得CE认证。而主营防护手套的英科医疗、主营体外诊断产品的硕世生物等,昨日股价涨幅也均超过10%。

  由此看来,“抗疫”主线成为昨日资金进驻医药股的主攻方向。

  消息面上,欧洲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多国陆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丹麦、希腊等一些欧洲国家上周末宣布了新的出行限制措施,以遏制一些大城市日趋严重的新冠病毒感染。

  国信证券认为,海外疫情仍在蔓延,相关企业的核酸检测和疫情相关器械订单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对全年业绩带来弹性。国内应检尽检制度对企业第三方检验医学实验室业务也有持续拉动作用。

  昨日市场另一大看点是3只创业板异动股的复牌。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此前因股价严重异常波动而停牌核查,昨日集体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