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被曝滥用10亿美元抗疫款,将近7亿美元投入军工行业

2020-09-24 09:30:59 作者: 美国防部被曝

据《华盛顿邮报》,美国会3月向国防部拨发10亿美元抗疫援助款,原本用于生产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却被后者用来“奖励”生产飞机发动机零部件、军服、无人机的某些企业。据悉,美国防部将6.88亿美元拨款投入了军工行业,而目前美国许多医院仍面临N95口罩的严重短缺。

延伸阅读:

美国新冠肺炎超692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3日17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6925840例,累计死亡201617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1808例,新增死亡病例1076例。

美国新冠死亡破20万,特朗普依然在邀功

据美国《国会山报》9月22日报道,特朗普于当天在白宫南草坪接受记者采访。一名记者先是询问,为何特朗普不对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已超20万一事发表看法。特朗普并没有立刻回答。

随后,记者用更大的声音询问特朗普:“为什么你不对美国死亡人数已超过20万这件事说点什么?”

《国会山报》报道称,特朗普“无视”这一问题,说道:“继续吧,还有其他人提问吗?”

另据《今日美国报》报道,下一名记者也对特朗普提出了同样的问题。这一次,特朗普选择了回答。

特朗普说:“真是可惜了。我认为,如果我们做得不好,如果我们做得不对,将会有250万人死亡。”

3月,特朗普曾对美媒说,如果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被控制在20万例以下,就表明他的政府“做得很好”。

时至今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特朗普依然在邀功,20万这个数字竟然成了他口中“做得好”的例证。

(原标题:美国防部被曝滥用10亿美元抗疫款)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 北京日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TF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