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历史上纯妃,身份很神秘,都说她是夏雨荷,唯一的女儿很有名

2020-09-17 18:29:21 作者: 她就是历史上

看多了清宫剧,就会发现,同一个历史人物被不同的电视剧解读出来之后,判若两人,甚至会让人产生很多错觉。比如说,《延禧攻略》中的纯妃苏氏和《还珠格格》中的夏雨荷的原型竟然是同一个人。

据史料记载,乾隆帝的纯妃苏氏是一个汉女,她的父亲没有做官,只是一个平凡的老百姓,苏氏在雍正年间就入了宝亲王弘历的府邸做使女,使女的任务就是负责伺候弘历的饮食起居,其中也包括侍寝。

这位苏氏长得很美,人也很温婉,弘历向来对汉女十分动心,所以,苏氏虽然只是一个小妾,但是很得宠爱,早在雍正年间就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儿子,即弘历的皇三子永璋(循郡王)。永璋出生后不久,雍正帝驾崩,弘历就即位为乾隆皇帝。

新帝登基,就要大封后宫,苏氏就在这个时候被册封为纯嫔。没过两年,她因为得宠又晋为纯妃,坐上了妃位可就是后宫的高层了。就这样又过了六年,也就是乾隆八年,纯妃又给乾隆皇帝添了一个皇子,即皇六子永瑢(质庄亲王)。不得不说,纯妃的肚子很争气,在后宫能生下一个儿子就是天大的福气了,她能接连生下两个儿子,真是太幸运了,她也因此被晋为纯贵妃。

更幸运的是,她晋为贵妃后,没过多久,又生下一个公主,即乾隆帝的第四个女儿,和硕和嘉公主。儿女双全的纯贵妃真是令人羡慕。大家都知道,在大清的后宫,汉人是很没有地位的,汉妃也是少之又少,苏氏能够晋升到贵妃,这个位置已经非常的不容易了,这还不算,在她病危之时,乾隆皇帝为了给她冲喜,又晋她为皇贵妃,也就是说她生前的地位已经仅次于皇后了。

纯妃之所以能被人们关注,更多的是因为她生下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女儿——和硕和嘉公主。这位和硕和嘉公主很有名,深得乾隆皇帝的喜爱,乾隆皇帝将她指给了富察皇后的亲弟弟傅恒的次子福隆安,这位福隆安就是《还珠格格》中福尔康的原型,以此类推,和硕和嘉公主就是《还珠格格》夏紫薇的原型。那么,再以此类推,夏紫薇的母亲夏雨荷的原型不就是纯妃了吗?

《还珠格格》中的夏雨荷也是汉人,出子民间,当然为了剧情需要,作者没有让夏雨荷进宫,而是安排她和南巡的乾隆帝在宫外结缘,明珠暗结,生下紫薇。但是,根据紫薇和尔康的原型,我们不难推出,紫薇就是纯妃唯一的女儿。

纯妃作为一个汉女,又来自民间,能够持久地获得乾隆帝的宠爱,生下二子一女,想必也是一个厉害的角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