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消费金融亮相全球软件质量&效能大会,多角度畅谈效能提升之道

2020-09-24 10:41:59 作者: 中邮消费金融

近日,2020年首届全球软件质量&效能大会(Quality & Efficiency Conference,下文称QECon)落幕。大会现场超过60位品质先行者同堂共聚,带来近百个重磅议题分享研发质量与效能的实践经验,吸引1000+来自互联网、金融、航天航空、通信等企业的嘉宾参会交流经验。中邮消费金融高级测试开发工程师余腾先生应邀出席,在现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质量效能提升之路的精彩分享。

在我们所有人享受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一系列新技术所带来红利时,这些新技术也给软件研发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复杂性与易变性,应用系统的规模也快速扩张,给当今软件研发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即使采用了敏捷、CI/CD、DevOps等开发模式或优秀实践,依旧困难重重,在交付速度和质量保障上更是难以平衡,如何追寻速度之上的质量,成为业界的普适性需求。

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软件研发服务的同时,代表着追寻“提质增效”最佳实践的QECon由此诞生。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大会受邀演讲方之一,以专业、开放的态度,畅谈了中邮消费金融质量效能提升之路,分享了软件测试领域“提质增效”的优秀实践,该分享具有工程实践指导价值,提炼总结了实践背后的思考、决策出发点,可以帮助工程项目或研发团队获得启示和学习价值,实现“一线技术与工程实践输出”的宗旨。

目前,中邮消费金融已建成自动化测试平台,从1.0版本到2.0版本前后历经2年,功能涵盖了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造数、测试分析与度量、工具集成和共享等方面,并能及时根据互联网新技术变革及测试行业趋势调整新的测试策略,在快速交付和质量保障上寻求有效的平衡。截止当前,系统自动化集成测试“有效代码覆盖率”达到63%以上,大大减少了测试回归所需的人工成本。当天,余腾先生以中邮消费金融在新技术环境下遇到的测试难题和痛点出发,针对性提出了“找差距、补短板、强实效”的解决问题思路,并以中邮消费金融的实践探索为具体案例,详细分享了自动化测试平台从雏形走向成熟时各个阶段的要点、工具及注意事项。

图:余腾先生现场分享实况

近年来消费金融行业竞争加剧,金融科技赋能作用日益凸显,如何加快自身软件研发效率,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保质高效支撑消费金融业务,已成为每个行业参与者需要思考的重要命题。未来,中邮消费金融将继续深耕软件测试自动化、智能化领域,不断深化测试质效体系建设并分享相关经验,为行业建设提供先进案例示范与技术支持。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