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降价潮呼声渐起,看懂背后真相,选房变得游刃有余

2020-09-24 15:52:20 作者: 58同城:降

   房企融资“三道红线”新鲜出炉,要求房企降低负债,7折售房,头部房企纷纷促销打折、裁员。9月将尽,十一黄金周的消费热潮即将来袭,房企以价换量、抢客的大戏开始上演,不少声音称“降价潮”要来了。眼下,“金九银十”的好时机已经来临,有购房需求的置业者是趁打折优惠赶紧买房,还是再等等呢?

  降价潮背后真相:新规落地,房企钱荒

  众多房企纷纷放出风声说要打折降价,让许多看不清局势的消费者心里直犯嘀咕,这是真的还是假的?降价的原因又是什么?

  自从国家定下了“房住不炒”的基调,房企融资监管政策一直在不断收紧。央行多次调整LPR利率,商业银行收缩开发性贷款等涉房业务,这些举措都给房地产企业融资设下了“围墙”,要求它们在资金管控方面多把握尺度。

  近期监管部门将对房企按“红、橙、黄、绿”四档管理,并根据房地产企业所处档位控制其有息负债规模的增长。“三道红线”成为圈内新的话题热词,分别对指三种不同负债程度的规定,同时踩中三条规定的企业被标记为红档,想要“多拿钱多干事”的商家也只能想办法回笼资金,这时降价卖房无疑是最快的方法。

  上半年房地产商跑马圈地,然而特殊时期经济不景气,进入下半年,企业负债率较高,资金流动变弱,所以现阶段大家都急于将房子出手,赶上“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加快回笼资金。

  刚需买房正合适:选对城市,看准品牌

  未来的房价将在政策的调控下以稳定为主,虽然不少企业会推出打折优惠活动,但总体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度下跌。再加上,近期不断出台的购房政策优惠、银行贷款优惠,有购房意愿的刚需族现阶段选择买房,无疑是个合适机会。

  在选房购房时,大家需要注意选择好城市和房企品牌,减少买房掉坑风险。首先,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存在差距,不同地域的政策优惠条件也不同,并非所有地区的房企商家都会选择降价。大城市的房价起点高,所以降价打折的幅度相比小城市要大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可能波动不大,甚至稳定不变。在做好决策之前一定要了解当地市场,切勿冲动而行。

  再者,买房子是每个家庭的重大支出项目,关系到往后的生活状态,所以选对房企品牌很重要。实力雄厚口碑优质的房企品牌,一方面可以保证自己收房时,房屋质量过硬、配套条件设施完善等要求可以满足,另一方面是出于资金风险的考量,大品牌背后的实力较为扎实,不用担心出现资金断裂、楼盘烂尾、破产跑路等现象。

  只有做好信息筛选,挑房买房的时候才不会走错路,良好的购房信息平台可以为人们提供更为可靠的房源参考。作为国民服务大平台,58同城密切关注在城市打拼奋斗的人们,提供海量优质房源的同时,推出临感VR在线带看找房工具,帮助大家降低选房难度、更好更便捷的选房,简单操作就能实现足不出户挑好房。十一黄金周将至,不要被房企们的降价迷花眼,会选房才能花对钱。

 

 

 

--推广

来源: 东北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