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是怎么回事?可以吗?

2020-09-25 00:00:04 作者: 10月工资可

  10月工资可以提前至9月发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喜迎中秋,欢度国庆 ,8天长假,除了10月1日~4日加班三倍工资外,你可能不知道10月工资还可以提前至9月发。

  有的单位发工资在每个月的5号前发工资,刚好5号是放假时间,这就意味着“十一”假期,有不少单位9月底会选择发放10月份的工资。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

  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张工是一名程序员,在一家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工作,他的单位就是这样的,每月5号准时发工资。现在单位也在9月底也考虑会选择发放10月份的工资。

  一般发薪日期归为三个时间段

  分别为每个月的:

  10号前、10~15号之间、15号后。

  公司规模较大、管理较规范的企业发工资一般在次月10日前发。这些公司大多为高科技公司、上市公司、国企、外资公司。

  关于什么时候发工资,小编认为,这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工资发放要准时,不要拖欠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