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助力经济复苏 帮助小店数字化“出圈”

2020-09-25 12:10:54 作者: 平安普惠助力

   小店是点燃人间的烟火,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是城市发展的“最佳门面”。它遍布市井之中,是中国民族韧性的体现,也是“芸芸众生相”中最出彩的一卷。

  为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发展小店经济号召,平安普惠联合抖音上线“828人气小店”活动,致力于搭建“开放式、免费参与、好玩有趣、打破传统圈层”的小店线上营销平台。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小店短视频,旨在发掘小店群体的潜能,帮助小店店主打破传统思维模式,勇敢迈出数字化出圈第一步。

  麻辣烫店主梦险破碎 平安普惠助其续梦

  作为国民美食—麻辣烫起源于岷江之滨四川省乐山市牛华镇。身为南方人的唐先生却对于麻辣烫深度痴迷,10年代他只身一人闯杭州打拼,毫不犹豫选择了餐饮创业这条路。爱好与梦想同行,当然,他选择了麻辣烫。当时的唐先生正好赶上了地摊经济的红利期,赚了一点小钱。直到2016年,政府陆续颁布了各项管控规定,唐先生的小吃摊经营遇到瓶颈,便开始谋划转向店面经营。回顾一路走来,唐先生的小店随着市场发展,经历了地摊式经营、店面式经营;口味式经营、服务式经营、服务与菜肴并重的各个阶段。小店在唐先生的良好经营下,短短三年间,也已开了两家分店,家家生意兴隆。

  然而,生活总是不能尽如人意。一场疫情,原本门庭若市的商铺变得门可罗雀,仅能靠零零散散的外卖订单艰难维持经营,这微乎其微的收入远远不够支撑房租、员工工资和配送成本等开支。疫情冲击的1-3月还不是餐饮最困难的时候。4-6月的日子,餐饮小店是十分难熬的,唐先生差点就没抗过去,就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他的妻子劝住了他,说多年的奋斗还是再坚持坚持,总能熬到转机。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唐先生通过平安普惠获得了金融支持。借助这笔资金,他熬过了疫后的艰难时期。

  唐先生的麻辣烫小吃店现在人声鼎沸,慕名而来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与多月前的萧条冷清形成鲜明对比。他说:“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爬起来”。

  平安普惠助力经济复苏 帮助小店“出圈”

  为了积极帮扶小店,平安普惠做出了一个大动作:携手抖音,面向全国征集小店短视频。根据活动规则,优异者将有机会瓜分平安普惠送出的流量,增加曝光度。在活动期间,通过抖音可以参加#828人气小店#话题,有兴趣的小店店主可以自己拍视频,普通人也可拍身边的小店上传抖音,参加者将有机会获得奖品。

  全国小店高达8000多万,目前网红带货或者通过流量曝光的小店主可能只有千分之一,他们很多人都看抖音,却并没意识到自己也可以这么做。

  平安普惠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为小店带来启发,通过短视频帮他们引流、赢得社会更广泛关注,让他们通过切身参与,感受到做网红小店其实也很简单。

  最终,平安普惠想通过828人气小店活动,借助各种方式启发小店观念出圈、角色出圈,提升小店人气、流量变现的同时,并带动更多小店出圈。可以说,通过另辟蹊径帮助小店“出圈”,平安普惠为行业探索出一条差异化、更直接有效的普惠金融服务方式。

  与此同时,平安普惠对小微企业主进行金融资源和经营能力“双赋能”,向小微免费提供法律咨询、金融能力提升、经营能力培育等福能行动,帮助小微企业共同成长壮大。

  这也是平安普惠的愿景,即让小店主活得更好:一部分小店规模壮大,一部分小店通过创新获客和服务模式,获得更持久成长动能的同时,增强抗风险能力,从而激发整个市场的活力。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