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对华出口暴跌多少?澳大利亚对华出口跌这么多?

2020-09-10 09:42:23 作者: 澳大利亚对华

  澳大利亚对华出口暴跌多少?澳大利亚对华出口跌这么多?为什么澳洲对华出口总值同比下降7.5%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8月份,澳大利亚对中国商品出口下降超过26%,使得今年以来,澳洲对华出口总值同比下降7.5%,至757亿美元。

  文章称,据彭博社援引中国海关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从澳大利亚的进口同比下降26.2%,至88.1亿美元,而当月中国进口总额下降0.5%。中国对澳大利亚的进口降幅,超过了其他所有国家,为降幅最大。

  文章还指出,此前在7月份,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对华商品出口同比下降16%,其中铁矿石和煤炭出口下降。这与3月到6月之间,澳大利亚对中国强劲的出口销售局面,发生了巨大转变。

  但据中国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从澳大利亚的进口仅下降7.2%,这可能反映出两国之间的时间延迟以及汇率变动。总结来看,澳大利亚与中国在7月和8月的数据显示,中澳贸易出现短期急剧下滑。

  文章表示,尽管澳方分析人士不愿过多地利用一个月的贸易数据作出总结,但目前仍在持续密切关注中澳贸易数据,以此判断中澳两国目前较为恶化的政治紧张关系,是否会反映在澳大利亚的对华出口贸易上。

  此外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20年6月的财年中,澳大利亚对华商品出口增至创纪录的1500亿美元,高于2019年6月的1350亿美元,原因是强劲的铁矿石价格以及牛肉和葡萄酒的巨大销售。据悉,铁矿石是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最大单一来源,占2019-20财年澳大利亚所有商品出口的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