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大盘涨跌走势分析 A股连续回调把握机遇还是注意风险?

2020-09-10 09:41:20 作者: 今日股市大盘

  A股数日走弱,机构对后市的展望呈现明显的分化态势。站在三季度尾部的节点,各大机构对经济和股市的研判呈现较大差异。9月9日至10日,中信建投证券2020年度秋季资本市场峰会在上海召开,近两日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的观点就有“针锋相对”的势头。

  比如,在A股后市研判中,中信建投证券提示“风险”;中信证券则明确看好未来数月A股的趋势性上涨以及投资机会,认为增量资金驱动的A股中期上行将在9月中下旬启动。

  在经济增速方面,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三季度GDP增速可能是年内高点,若疫情反复,四季度呈现较大下行压力;中信证券预计三四季度经济将恢复到疫情前的合理状态,增速有望达到6%左右。

  其实,两家券商对经济展望的不同态度在策略会主题中已展露无遗,中信证券的策略会主题是“新格局的机遇”,中信建投证券的主题是“处变不惊”。

  张岸元:三季度GDP增速可能是年内高点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的演讲题目是《“双循环”格局下的资本市场使命》。

  张岸元表示,今年全球乃至国内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背后根本的逻辑是金融的逆周期调节特性,罕见的灾疫、罕见的经济萎缩、罕见的流动性宽松,让大家看到了极其罕见的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局面。在这三个因素共同作用下,至少到上周为止,市场见证了全球性的资本市场的繁荣。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流动性。在这样的整体格局下,投资的安全性(即资产回报的安全性)、资产的流动性(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投资的盈利性等都呈现了不同的特点,我们应该思考的是,流动性宽松能走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