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行情:券商股走强,沪指收报3219.42点,跌幅0.12%。

2020-09-25 16:07:32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今日股市收盘行情:券商股走强,沪指收报3219.42点,跌幅0.12%。

  9月25日沪深两市全天弱势震荡,亮点较少。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大消费板块回暖,军工股走强,券商股午后意外崛起,带动沪指跌幅收窄。受恒大债务传闻影响地产股多数走低,相关行业的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低迷。两市成交有所缩量,北上资金净卖出约13亿元。

  沪指收报3219.42点,跌幅0.12%;深成指报12814.17点,跌幅0.02%;中小板指报8559.04点,涨幅0.12%;创业板指报2540.43点,涨幅0.18%;科创50指数报1364.02点,跌幅2.22%。

  沪市成交2206.74亿元,深市成交3487.0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693.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607.54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收跌,休闲服务领涨,非银金融、国防军工、电气设备等涨幅居前;房地产领跌,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在线旅游、中船系、免税店等概念涨幅居前;转基因、注册制次新股、玉米等概念跌幅居前。

  国金证券分析师王辰对表示,近期大盘行情以冲高回落、高开低走较多,市场短期机会其实并不多,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弱;加之最近监管层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监管较为有力,短期部分追求短平快的游资可能暂时退出市场,因而目前市场整体相对较平淡。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板块,恰逢中秋国庆小长假到来,相关数据亦表明十一假期出游的人数已经恢复到了往年的七八成水平,比较大的超出市场预期,酒店、机票预定比较火爆,这对于旅游板块整体业绩的边际复苏,有比较好的提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