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断供绝版产品被热炒 麒麟990芯片手机售价达到5399元

2020-09-27 10:34:19 作者: 华为断供绝版

  “华为终端已经走到了最困难的时刻。”两周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开发者大会上,向外界透露了华为即将面临的困境——5天后,美国的“制裁”开始生效。华为这架“破飞机”正式被“断供”。截至今日(9月26日),华为遭“断供”已十日有余。当下的华为情况如何,面对越发扩大的封锁圈,他们将如何突围?眼下是华为的至暗时刻,亦或是黎明前的黑暗?

  华为员工:每天都在假设“明天”就会断供

  “9月15日,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二。”

  静子(应采访者要求为化名)在华为工作已有2年。而她刚入职时,正是华为被美国置于风口浪尖之时。2018年,美国开启了对华为的所谓的“制裁”。去年5月,美国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今年5月,管制进一步升级,经过120天的缓冲期后,9月15日,“禁令”正式生效。

  “早在2年前,公司从上到下就已经树立了一个观念——制裁‘明天’就会开始。”虽然这个明天,足足过去了800多天,但对华为的员工来说,这一切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静子告诉,在美国正式向华为挥舞大棒时,他所在的部门已经要求员工“放弃幻想”——即使存在“豁免期”,但华为内部似乎已将工作状态和调整到“断供”的节奏中。

  “虽然业务很有可能面对困境,但公司对员工的薪资和福利不减反增。外界关于国内业务裁员的传言基本都是谣传。”静子向介绍,在华为工作两年来,其工资水平已是其他公司相同岗位的2倍左右。“当然,与此同时,工作强度也是行业顶尖水平。”静子调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