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三部曲中,此派武功被金庸无限夸大,二三代弟子更是实力逆天

2020-09-22 13:24:50 作者: 射雕三部曲中

看了射雕三部曲之后,笔者觉得在其中,特别是神雕里面,古墓派的武功被金庸写得太夸张了。如果只看神雕一书的话,看的人说不定以为古墓派武功完虐全真派武功,为何这样说呢?

首先,古墓派祖师爷林朝英,武功大概就是五绝等级,大概输王重阳一筹,跟东邪西毒南帝北丐的等级应该差不多,这个是金老爷子的设定,完全可以接受,但是接下来,从某角度来说,林朝英的徒弟武功其实强得完全没有一点道理可言。

首先看李莫愁,李莫愁年轻的时候武功就略胜南帝的徒弟武三通了,就算武三通的武功不是渔樵耕读中最强的,但好歹也应该有全真七子的中段班水准,可是30岁左右的李莫愁就明显胜过他,这代表李莫愁的实力明显超过全真七子中段班,甚至是全真七子前半段丘处机恐怕也不是李莫愁对手。

退一百万步来说就算假设丘处机跟李莫愁平手,当时丘处机至少六十岁左右,假设丘处机20岁开始练功,李莫愁十岁开始练,等于李莫愁20年功力抵掉丘处机四十年功力,考量当时丘处机是全真七子最强,也是武林的顶尖高手来看,这样李莫愁的强度实在太过于逆天 。

我们再看小龙女和杨过强度,小龙女初出古墓时,强度大概是全真七子中段班,但是她还不到20岁,这已经是很惊人的成就了,在学习了老顽童的左右互搏之后实力更是逆天,这是的全真七子已经完全不是她的对手。

杨过就更加了不得了,在跟随小龙女一段时间后,其功力竟然完虐鹿清笃,甚至还有取巧战胜赵志敬的可能,要知道赵志敬可是堂堂全真三代弟子,实力就算不如尹志平,也算是三代里面的翘楚,结果竟然会被杨过奇袭取胜,细思起来,古墓派的功夫该有多么逆天。

所以从古墓两徒弟年纪轻轻来看,古墓派武学甚至要比五绝等级还强。但是林朝英武功很明显没有超越其他五绝,扣掉古墓派武功专克全真武功来看,整体强度也是很不合理。

所以笔者认为金庸在写古墓派武功时,没有把古墓派武功强度拿捏得很好。如果只看神雕的话,就会误会古墓派武功强过其他武功,其实这根本是完全的误解。

所以,脑洞大一点揣测,金庸后期安排小龙女受辱片段,而且玷污她的,必须是尹志平,细细思来,就有点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