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未来记忆可上传什么意思?解读脑机新研究用途

2020-08-31 17:56:02 作者: 马斯克称未来

  当地时间周五,特斯拉创始人、脑机接口Neuralink初创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Neuralink总部展示了脑机接口的最新研究进展——硬币大小的Neuralink植入物和进行设备植入的手术机器人。

  据介绍,Neuralink植入物可放置于人的颅顶,其直径为23毫米,厚度8毫米,拥有1024路连接,能够感应温度气压,并读取脑电波、脉搏等生理信号,且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现场演示中,马斯克还找来了一头猪,这头猪在两个月前被植入Neuralink设备,目前状态良好,十分活泼。

  演示现场可以看到和听到这头猪脑部的Neuralink设备发出的实时信号,无论它是走来走去还是触碰什么东西,都能转化为可探测的神经信号。

  在测试中,脑机接口也可以通过获取活体猪的脑部信息,对其行为做出预测。

  在问答环节,马斯克表示,Neuralink设备可以召唤特斯拉,可以打游戏,可以上传记忆存储,也可以下载到新的躯体或机器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