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明日股市行情预测: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个是谁?

2020-08-31 17:51:45 作者: 9月1日明日

  上周五普涨之后,当日市场再次走强,距离年内新高仅有一步之遥。盘面上,证券板块走强下,权重股小幅分化,而题材股表现抢眼下,市场赚钱效应也继续呈现。

  不过,如同此前冲击年内新高一样,这里同样存在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在成交重新释放的前提下,这里短期向好趋势已经和盘托出,回落的空间也比较有限。

  8月份以来,外部环境影响以及货币一度收紧的担忧,市场估值抬升下,指数并未出现较大的上行,反而是迎来阶段性的区间整理。而这个过程中,表现最强的,还是一些行业的龙头标的。

  而近期市场重新回暖,也注意得益于几个方面:一方面,外部环境干扰减弱,市场担忧情绪骤减;另一方面,中报业绩影响降低,题材股连续调整势头得到遏制;此外,资金萎缩后迎来回升,市场资金推动行情提升。

  当然,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再次给予市场提振。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略降0.1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总体平稳运行,而这也继2月份之后,PMI连续6个月站上荣枯线上方,显示经济回升的良好趋势,对市场总体迎来积极影响。

  回到盘中,近期食品饮料行业持续走强,而经历短暂的整理之后,贵州茅台也再次上行,股价突破1800元后又一次刷新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白酒市场集中度提升之下,龙头白酒的优势不断体现。而中秋以及国庆旺季到来之际,白酒行情的景气度也或将继续提升,对板块个股继续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