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歌股份平安资管事件原委回顾:项乐宏发文引关注

2020-08-31 17:47:39 作者: 乐歌股份平安

  8月29日晚间,项乐宏在致拟到乐歌股份调研的基金经理的一封信——《我最近接待基金调研的一些感受》中,直指平安资管的年轻基金经理们“颐气指使、居高临下”,并质疑对方根本没有来过乐歌一次调研,“如果乐歌需要秉承恳求您的态度您才肯来投资,那么我宁愿你不要来投资”。

  8月30日,事件中的另一方——平安资管股票投资经理张良就此回应称,前一天曾进行现场调研,不存在所谓的“没有来过乐歌一次调研”。他同时表示,在8月29日的线上调研中,听了董秘15分钟的介绍和董事长半个小时的介绍,“我们只在最后几分钟有机会,问了两个问题。”

  8月30日晚间,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再发近2000字长文,完整披露8月29日下午整个调研事件始末。

  乐歌股份“拉黑”平安资管事件,也在投资圈引起一定反响。大家众说纷纭:

  基金经理A:之前调研没遇到这种情况,也没碰到过脾气很大的高管。一般参与调研上市公司都很配合,即使调研过程中出现质疑,也不至于这样,上市公司调研不可能不允许人质疑。

  基金经理B:没碰到过这类事,很可能是线上沟通带来的问题。线上会议带来大量沟通要素缺失,一旦沟通不顺畅,双方非常容易产生误解。

  基金经理C:搞不懂这点事也会发酵成这样。市场中的买方研究水平参差不齐,不能因为个别案例就对整个买方市场形成误解。

  某大型私募基金经理:这类事情在调研中司空见惯,乐歌股份董事长说了些实话。之所以事件发酵也是此次调研被公开,只不过此前没有人公开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