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8月收官战沪指失守3400点

2020-08-31 17:53:00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食品饮料领涨,沪指收报3395.68点,跌幅0.24%。

  8月收官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短暂冲高后涨幅收窄,午后一路走低,沪指退守3400点附近震荡,月线实现五连阳,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翻绿。盘面上,休闲服务板块领跌,其中旅游类个股走势分化,交运、钢铁跌幅相对较小,食品饮料领涨,白酒股表现突出,军工、黄金涨幅靠前。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北上资金午后转为净流出。

  沪指收报3395.68点,跌幅0.24%;深成指报13758.23点,跌幅0.67%;中小板指报9155.03点,跌幅1.24%;创业板指2728.31点,跌幅1.07%;科创50指数报1423.24点,涨幅0.68%。

  沪市成交4369.30亿元,深市成交5975.3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344.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478.46亿元明显放量。

  盘面上,随着午后市场回落,多数板块翻绿,休闲服务领跌,交通运输、传媒、非银金融等跌幅居前;食品饮料领涨,有色金属、国防军工、轻工制造等涨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语音技术、数字货币、航空发动机等概念涨幅居前;丙烯酸、中韩自贸区、REITs概念等跌幅居前。

  最新PMI数据披露,财信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8月PMI为51.0%左右,表明8月份制造业的表现环比好于上月,连续6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但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伍超明认为,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海外主要经济体继续复苏,如8月美国和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指数均处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以及中国出台的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制造业进出口需求有所回暖,外需对制造业需求的拖累有所减弱,新出口订单指数较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二是南方水灾虽然对工业生产带来一定的冲击,但8月有所减缓,加上灾后重建带动制造业需求回升,如高频指标显示高炉开工率高于2018和2019年同期水平,新订单不仅处于扩张区间,还较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三是小型企业经营仍然困难,本月PMI为47.7%,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表明疫情对不同企业的非对称性冲击持续存在,预计小企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稳企业、保就业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将继续加大精准性调控,财政政策将继续加大减税降费等帮扶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