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摩天大楼》:Say no,才有艳阳天

2020-08-24 22:06:23 作者: 网剧《摩天大

12集篇幅的《摩天大楼》在周末之前更新了结局,好友蔡小妞无比感伤地说了一句:Say no,真有那么地难吗?

李茉莉(张柏嘉饰演),颜值,才华,家世,综合起来,属于令人羡慕嫉妒恨的女孩子。当然,她不屑于做温室里的花儿,更鄙视过着娇生惯养的公主生活,李茉莉想要闯出名堂,对得起父母的栽培,不糟蹋上天给予的天赋。

直至林大森(郑人硕扮演)的出现,李茉莉的人生,才开始拐到另一个跑道。杨蕊森(杨子姗饰演)做笔录的时候,这个婚姻不幸福的女人坦言,如果一切可以重来,“门当户不对”的夫妻档,绝对不会是自己想要的,就算爸爸怎样劝说,也会勇敢地Say no。

钟美宝(Angelababy 饰),丁小玲(马小媛饰),李茉莉,三个女孩子家庭成长教育环境各不相同,让她们成为闺蜜的因素,就是一个“爱”,以及成年之后的宽容之心。

李茉莉的人生,充满着灰暗,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与退却。

老爹是建筑界大佬,丈夫在设计圈小有名气,这样子的表象,众人称羡,也是合乎情理。

可是,透过李茉莉的一句一字,她所描述的人事物,与表象格格不入。自己在学校里的表现,一直都胜过于林大森,因为他是老爹的得意门生,培养着以后要接棒。

李茉莉的悲催人生,从“自己的设计作品被林大森占为己有”开始,尽管她找过父亲反映此事,并委屈、可怜兮兮地要讨个公道。但老爹的意思直截了当:他是我的学生,你一个姑娘家,就别纠结于此了。

胳膊拧不过大腿,这个女孩只能苦水满腹地回家,等待着父母为她筹谋的婚姻。李茉莉完全失去Say no的勇气与原则,以为妥协下去,周遭的家人亲朋好友会给她舒适的环境。万万没有料到的是,老爸不操烦女儿的幸福美满,丈夫扮演凤凰男,与自己根本不在同一个轨道。

#网剧摩天大楼# #今日追剧指南# #angelababy#